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高新区科创基金设立 基金募集规模约3亿元
2023年01月14日 09:0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3日讯 (记者郭萃)1月11日,由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国投)发起设立的中启(海口)高新区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高新区科创基金)在海口市国家高新区成功设立,以金融服务为产业创新发展赋能,打造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平台。

  据了解,高新区科创基金定位为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首支专注生物医药产业的政府投资基金,基金募集规模约3亿元,其中海南自贸港母基金及高新国投合计出资1.4亿元,撬动央企外贸信托、上市公司安图生物等著名机构约1.6亿元,后续还将持续挖掘支持生物医药产业的社会资本参与出资。

  至此,一共3支自贸港子基金落户海口市国家高新区,园区金融服务产业能力大大增强。另外两支自贸港子基金为中银资本旗下的海南中瀛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英飞尼迪资本设立的海南省英飞九州健康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两支基金规模分别为7亿元、5亿元人民币。

  高新国投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与落地基金联动,加快生物医药产业投资进度、推进优质项目返投,发挥好基金的引领和撬动作用,为打造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平台“海口药谷”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