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澳网男单第二轮,年仅17岁的商竣程创历史
2023年01月17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6日,在澳网2023男单首轮比赛中,17岁的中国新星商竣程以6:2、6:4、6:7(2)、7:5击败德国人奥特,职业生涯首次出战大满贯正赛旗开得胜,这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中国大陆男球员澳网正赛首胜。

  据悉,商竣程从2021年才开始参加ITF和ATP的成年组赛事。当年他在美国费耶特维尔的ITF M15级别赛事连胜5场夺冠。此后他在两个月内连夺3个ITF M15级别赛事的冠军。

  本场比赛中,商竣程发挥不错,激战四盘后获得胜利。据统计,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中国大陆男球员在澳网正赛取得的首场胜利。17岁商竣程,在个人第一项大满贯正赛中便创造历史。

  拿到职业生涯澳网正赛首胜后,商竣程总结比赛时表示,“今天的胜利是新赛季准备期的回馈,目前体能状态很好。经过一定的力量训练后,注意力也非常集中,这也是第四盘胜利的秘诀。另外就是中国球迷的加油,也很重要。”

  他分享了自己接下来目标:“争取提升排名,争取跟吴易昺、张之臻一起打高级别赛事。但打挑战赛就是一个积累积分的的过程。”

  第二轮比赛中,商竣程的对手将在16号种子蒂亚弗与奥特梅尔之间产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