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学子在2022年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中共获得146个奖项
2023年01月18日 15:29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2022年,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学子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5类竞赛中共获得国际、全国和海南省奖项146项。

  2022年2月,学校数学教研室数模组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际奖12项,分别为特等提名奖(F奖,全球获奖率1%)1项,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3项,国际三等奖7项,此次竞赛中,海科大学子登上国际舞台展示数学应用和创新综合能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好成绩。2022年9月,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42项奖项,学校获得海南省优秀组织奖(全省2个),蒋志豪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全省2名);其中,全国奖7项的获奖数量在全国参赛的1606所高等院校中并列第51名,全国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第1名,全国本专科民办高校第1名;海南省获奖35项,获奖成绩仅次于海南大学,排名第2位。2022年11月,分别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竞赛和“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获得24项全国和区域奖。2022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海南赛区66项奖项,获奖成绩在海南赛区仅次于海南大学和海南师范大学,排名第3位。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强基固本,立足创新,以赛促教,以教育赛。2022年,数学教研室以数学建模社团为依托,开展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培训、活动,参训学员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截至2022年底,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累计在省级、全国和国际数学建模和数学竞赛中获奖285项。(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