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儋州入选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印发的这个名单
2023年01月18日 16:0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近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印发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重点城市(县城)名单,全国共确定50个重点城市,海口和儋州2个城市入选。

  为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印发通知,通过竞争性评审方式选择50个城市,开展供水管网漏损治理试点建设,对入围的试点城市将给予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近年来,我省加强城乡供水品质提质升级,以区域和县域为单元,统筹选择水量水质保障程度高的水源地,取消存在安全风险的小、散水源地,通过城-镇-村管网延伸和并网工程,推动建设“大水源供给、大水厂带动、大管网覆盖”的一张供水网,释放更多发展空间。据了解,海口采用臭氧+活性炭工艺启动永庄水厂、儒俊水厂深度处理改造工程,儋州以“人人喝上松涛水”为目标启动儋洋城乡供水一张网建设。此外,海口、澄迈、文昌、定安、屯昌等5个市县共同谋划农村规模化供水工程。

  截至2022年12月底,全省城市供水普及率98.44%,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100%。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3%,规模化供水服务人口覆盖农村人口比例达55%。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