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怎么调?解答来了→
2023年01月18日 14:40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谭琦

  为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即日起,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省融媒体中心(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联合海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推出“关于社保那些事·你问我答”专栏,解答群众遇到的社保医保难题,解读社保医保相关政策。

  我们针对近期征集到的一批社保医保问题,邀请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解答。

  问:最近我省工伤保险费率进行了调整,涉及哪几类行业的费率?

  答:从1月1日起,海南省调整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其中一类行业基准费率下调0.05个百分点,二至六类行业基准费率下调0.1个百分点,七至八类基准费率不变。

  问:具体的调整额度是怎么样的?

  答:自2023年1月1日起,全省一至六类行业基准费率,由原来的0.2%、0.4%、0.7%、0.8%、0.9%、1.0%,分别调整为0.15%、0.3%、0.6%、0.7%、0.8%、0.9%。七至八类行业基准费率不变,仍为1.2%、1.5%。

  问:经办机构在核定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率时如何操作?

  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调整后的行业基准费率结合用人单位浮动费率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规定,核定用人单位的实际缴费费率。用人单位浮动费率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按国家和我省最新政策执行。

  问:调整后的工伤保险基准费率具体行业分布如何?

  答:从1月1日起按下表执行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

  工伤保险行业风险分类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