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第7家“24小时无人车管所”启用
2023年01月17日 17: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1月17日,三亚第7家“24小时无人车管所”启用 三亚交警供图
1月17日,三亚第7家“24小时无人车管所”启用 三亚交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7日电(王晓斌 张海哲) 1月17日上午,三亚市第7家24小时无人车管所正式揭牌启用,凭身份证可自助办理多项车驾管业务。

  该无人车管所位于三亚市河西路与新风街交叉路口交警执勤岗亭一侧。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曲广明介绍,24小时无人车管所内部设有驾驶人自助体检机、车驾管自助服务机、驾驶证制证一体机、交通违法处理机等自助设备,群众可随时扫描身份证人脸识别进入无人车管所内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

1月17日,三亚第7家“24小时无人车管所”启用 三亚交警供图

  具体可办理业务包括,驾驶证业务: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转入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记分查询等;机动车业务: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机动车状态查询等;交通违法业务:车辆违法查询/处理/扣分/缴款,处罚决定书编号缴款等;驾驶人可自助体检,自助拍照,自助制证。

  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张战表示,“24小时无人车管所”的启用,是三亚交警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切实为民办实事,给予群众便利的一大举措,大大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打破交警车管所窗口服务时间制约,填补了8小时工作制外的盲区,改变群众多头奔波、多次办的现状,突破时间、空间的局限性,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交警车驾管业务“就近办”、“自助办”、“快捷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