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推出春节“旅文大餐” 伴你精彩过大年
2023年01月17日 11:39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 丁文文)优秀琼剧剧目展演、文笔国潮新春祈福、各类新春球赛比拼……1月16日,记者从定安县旅文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定安推出了长达一个月的“旅文大餐”。

  1月22日(正月初一),“文笔国潮,新春祈福大会”将在文笔峰开启,现场开展写福赠福、汉服汉礼、庙殿打卡等各类登山祈福活动。

  在海南热带飞禽世界举办的“2023年迎新春光影嘉年华”活动已于1月15日开启,将持续至4月15日。光影嘉年华活动,结合定安特有的历史文化,采用光电结合的手法,通过“光影+演艺”的形式,融入艺术表演,打造沉浸式故事场景,市民游客可着汉服穿梭漫游其中,参与古塔灯光·汉服祈福秀、古塔送福等民俗传统活动。

  元宵节期间,定安县旅文局还将在香草田园景区举办海南省少儿模特大赛活动。

  春节、元宵节期间,定安县旅文局将联合各镇、景区(点)及文化发展中心,开展15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惠民文化活动。

  1月12日至16日,定安县文化发展中心分别在田洋公园、新竹镇禄地村等地推出2023年送春联惠民活动,启动“非遗过大年”助力乡村振兴。

  1月28日至2月10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2023年定安县助推乡村振兴文化活动将在黄竹镇、龙河镇、岭口镇轮番上演。同时,定安县琼剧团也同步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元宵节当晚,将在田洋公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闹元宵活动。

  1月22日至23日,定安县搏击协会将举办2023年定安县第一届春节搏击体能赛;24日,将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武术太极拳进社区、校园培训暨武术太乙游龙拳展演活动,邀请全民健身。

  1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迎春杯”定安县网球邀请赛将在田洋公园举办。

  同期,2023年定安县“迎春杯”台球交流赛、定安县迎新春门球活动、2023年定安县第一届“迎春杯”中国象棋公开赛、定安县2023年春节乒乓球赛、定安县2023年“迎春杯”羽毛球赛、定安县首届“迎春杯”排球邀请赛等体育赛事将开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