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口岸迎来2023年首艘入境的“琼港澳游艇自由行”香港籍游艇
2023年01月17日 10: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1月15日,三亚口岸迎来2023年首艘入境的“琼港澳游艇自由行”香港籍游艇 三亚边检站供图
1月15日,三亚口岸迎来2023年首艘入境的“琼港澳游艇自由行”香港籍游艇 三亚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6日电 (王晓斌 丛高)1月15日,“143635”号中国香港籍游艇缓缓靠泊三亚鸿洲国际游艇码头,边检执勤民警快速为该游艇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这是中国内地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2023年三亚口岸迎来的首艘入境“琼港澳游艇自由行”香港籍游艇。

  去年9月,中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海事处签署了《关于琼港游艇便利出行的工作安排》,规定持有香港海事机构签发的游乐船只一级、二级操作人员证明书的人士,可在海南相关水域驾驶香港注册或领牌游艇,取消了对香港游艇操作人员在海南驾驶香港游艇最长21天的时间限制,并明确了入琼香港游艇的船舶适航技术标准及相关要求。相关管制的放宽,让香港籍游艇“乐意来、玩得好、留得住”。

  15日,“143635”号游艇靠泊后,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三亚边检站为游艇快速入境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同时,三亚边检站加强与海关、海事、代理公司等相关单位的信息沟通,提前分析研判口岸业务量恢复和增长情况,确保口岸交通工具和人员有序出入境。

  “琼港澳游艇自由行的政策,让我们香港的游艇到海南出游更加方便了,现在海南的游艇旅游市场发展得非常好,通关服务也更加完善,以后一定会有更多的港澳游艇来到美丽的三亚。”“143635”号游艇负责人曾招乐说。

  据介绍,“琼港澳游艇自由行”的游艇抵达海南后,只需办理一次出入境通关手续,即可在海南对外开放水域和已批准的东营、博鳌、神州半岛石梅湾、海棠湾、南山、龙沐湾、棋子湾及临高角等8个海上区域游玩。(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