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海南自贸港自驾游进境游艇在三亚进境
2023年01月17日 18: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三亚海关为海南自贸港2023年首批3艘自驾游游艇办理进境手续。王裕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7日电(王裕 符策) 海口海关17日介绍,今年首批3艘海南自贸港自驾游进境游艇15日在三亚口岸进境,总价值约2073万元人民币,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按照相关规定为该批游艇免除担保金约779万元人民币,并第一时间办理通关手续。

  自驾游游艇是指海南省以自驾方式进出境游览观光、休闲娱乐的境内外游艇(含有动力帆船),符合条件的境外游艇进境后经核准可在海南省的对外开放水域进行自由游玩,这是海南自贸港特有的一项政策。

  中国三亚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叶必青说,在了解到进口需求后,三亚海关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通关方案,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等便利服务,做到了“即到即检”,精准助力减负降本。

  三亚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李琳介绍,最近受天气影响,三亚的海况比较复杂,在收到该批游艇抵港消息后,海关迅速联系码头、船代等协调通关工作,加班加点、分时分次办理进境手续,最终保障通关顺畅。

  三亚海关副关长邹继东表示,下一步,该关将继续强监管、优服务,推进国际游艇港进出境游艇监管服务中心高标准建设。(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