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开业 花卉品种多样
2023年01月17日 08:5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6日讯 (记者郭萃)1月16日上午,位于海口市云龙镇的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正式开业,将为市民游客提供品种多样的花卉产品选购服务,促进花卉消费。

  走进市场,花市外摆区和展销区花团锦簇,精致的文心兰、三角梅等盆栽随风摇曳,热烈开放。“这些盛开的罗汉松、三角梅全都是我们带来的优势花种。”据海口杜博花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合作社基地培育了近千种花种,他迫切希望将优质品种推介到更多地方,“我们的基地就在云龙镇周边,随着花卉市场的建成,企业发展壮大品种展示基地的目标定会越来越清晰。”

  据了解,该市场集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商务、文创、观赏与旅游等复合型产业形态于一体,市场内设有精品花卉苗木展示区、花卉对手交易区、拍卖中心区等区域,将整合海南省内外优质热带花卉、苗木与鲜切叶等线上线下资源进行集中交易,并提供对手交易、拍卖、电商等交易方式开展批发与零售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内建设的交易(拍卖)大厅总面积330平方米,安装了LED大屏、拍卖席位等配套设施,同时还配置了目前全省最先进的拍卖大钟交易系统及拍卖管理系统,最多可同时容纳63名企业会员入场进行花卉拍卖业务,通过大数据专线与昆明国际花拍中心(KIFA)进行数据连线,可连接省外花卉供应商会员以及产地采购商会员企业,将极大拓展海南本地花商的销售渠道,可初步实现海南热带花卉产业的价值挖潜功能。

  市场运营后,将通过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与花卉电商运营中心系统,让更多的花卉产品实现上线,提升海南花卉产品线上交易与电商运营在全国的市场份额。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