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新媒体活动“我为海口代言”走进海口琼山
2023年01月17日 17:19 来源:中新网海南
1月16日,新媒体活动“我为海口代言”走进海口琼山。张磊供图
1月16日,新媒体活动“我为海口代言”走进海口琼山。张磊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7日电(张磊) “谱写时代华章,我为海口代言——网络大V走进琼山”活动16日拉开帷幕。数十位网络大V组成新媒体采风团,先后走进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金棕榈热带植物种质资源科技产业园、长泰村等乡村振兴示范点,用各自镜头展示乡村振兴的新成效,多角度宣传海口琼山区美丽乡村和特色产业。

  网络大V一行首先来到云龙镇镇墟的海南热带花卉交易(拍卖)市场,实地参观新型花卉拍卖交易系统。市场内春花争艳,万紫千红。美丽的新春花市在网络大V们的镜头中绽放,花市背后的乡村振兴故事也被他们一一记录了下来。

  随后,采风团来到海南金棕榈热带植物种质资源科技产业园,认识各类新品种珍稀植物,了解到乡村振兴新路径。

  长泰村红色文化氛围十分浓厚。近年来,该村一方面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美丽村庄,一方面因地制宜调整升级特色农业产业,建设金棕榈热带植物种质资源科技产业园,依托红色文化资源的“红色+绿色”休闲旅游产业,走出一条致富新路。

  “产业兴,文化美。乡村振兴的成果让人感到惊喜。”网络大V寻美海南说道。他还表示将会用自己手里的镜头,让更多人知道海口美丽乡村,一起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领略乡村之美,期待大家在浪漫的春日相约海口。

  近年来,海口通过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特色产业链条、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等举措,形成一批批美丽乡村示范点、传统村落、特色产业村及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为海南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3年“我为海口代言”新媒体系列活动的序章。接下来,该活动还将组织网络大V走进海口市其他辖区,从特色产业切入,聚焦海口乡村振兴的壮丽图景,借助新媒体宣传优势,充分展现乡村振兴新面貌、产业发展新成绩、村民致富新路径。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委网信办、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网信办主办,海口市新媒体协会承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