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加州华裔青年英勇夺枪:“当时以为自己会死”
2023年01月25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警方1月23日确认,蒙特雷帕克市大规模枪击事件遇难者增至11人。洛杉矶郡警长罗伯特·卢纳(Robert Luna)确认目前枪手已自杀,警方正在寻找作案动机。

  当地时间21日晚10时22分,洛杉矶郡蒙特雷帕克市嘉伟大道一家名为“舞星”(Star Dance Studio)的舞厅兼舞蹈学校内发生枪击事件。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3日表示,目前确认有中国公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蒙特雷帕克市严重枪击事件中不幸遇难,总领事馆正会同国内相关部门及美方全力协助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26岁华裔青年布兰登·蔡(Brandon Tsay,音译)因制服农历春节枪击加州亚裔社区的枪手而被誉为英雄。官员说,72岁的枪手在蒙特利公园的舞星(Star Dance Stuldio)内开枪后,随即前往第二家舞厅。

  “就在那时我转身看到有一个亚裔拿着枪。”布兰登·蔡23日接受采访说。他还说,这个人似乎在寻找目标。“我的第一个念头是,我会死在这里。就是这样。”

  布兰登·蔡意识到他需要解除这名男子的武装,“否则每个人都会死。”(制作 周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