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春节假期邮轮、游艇、旅游客船生意红火
2023年01月26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3日,众多游客在三亚乘坐游艇帆船出海感受海洋魅力,图为航拍出海游玩的游艇回港。 骆云飞 摄

  中新网三亚1月26日电(张月和 葛丽巧)三亚是中国旅游热门目的地,海上旅游形式多样。2023年春节假期,三亚邮轮、游艇、旅游客船生意红火。

  兔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首个重大节假日,民众回乡过节、走亲访友、度假旅游的兴致高涨。23日,随着豪华邮轮“招商伊敦”载运410名旅客开启2023年春运以来深圳-三亚的第二次航班,三亚“三游”船舶旅游名片再度擦亮。

  据三亚海事局2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春运以来截至25日,三亚辖区海上运送旅客人数共计133.1万余人次,同比增加39.4%。其中旅游客船运送旅客122.06万人次,同比增加41.91%;邮轮旅客6763人次,同比增长20.34%;游艇9.35万人次,同比增加9.88%。

  海南鸿洲海洋旅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徐宝霞受访时说,春节假期前两天,游艇码头每日接待游客约两千多人,大年初三开始游客数量更多。为迎接今年春节的客流高峰,该公司准备了新的体验类项目,以满足游客多元化的玩海需求。

  据悉,今年春节前,前往三亚海事局政务中心办理登记和备案的游艇激增,元旦至今已有142宗船舶登记业务。为助力企业抢抓春节旅游黄金期,保障海上旅游市场复苏,三亚海事局提供“延时服务”“双休日不打烊”办证等服务,并为“琼港澳游自由行”游艇快速入境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