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海南邮政揽投快递包裹量同比增长超90%
2023年01月29日 08: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8日电(于祥汝)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28日介绍,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至27日),海南邮政快递业共揽投快递包裹超534万件,与去年相比增长超90%,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480%。其中,揽收快递包裹近77万件,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超50%,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190%;投递快递包裹近458万件,与去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超100%,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600%。

  春节假期以来,海南省邮政快递业迅速切换到“忙年”模式,供给侧储备能力增加,需求侧“宅经济”购物需求旺盛,双重作用带动了春节快递业务量的增长。其中农村市场是一大亮点,特别是农产品加速上行,五指山红茶、保亭红毛丹、三亚贵妃芒、琼中绿橙、文昌鸡……这些曾经难以长途运送的农特产品“出岛”越来越便利。随着冬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多家离岛免税店推出的一系列“线上+线下”春节消费“大礼包”促销活动,推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快速升温,带动了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业务量持续快速增长。

  为保障2023年春节期间寄递渠道畅通和安全平稳运行,满足民众春节假期寄递服务需求,全省邮政管理部门督导企业加强对进出港邮件快件业务量的监测预警,按照“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及防控指引、物流保通保畅等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工作。邮政快递企业和基层一线从业人员坚持在岗服务,为民众提供良好的寄递服务保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