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洋浦2022年开工签约项目94个、总投资434亿元
2023年01月31日 08:5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书喜 通讯员符智)2022年,儋州洋浦聚焦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积极谋划招商项目,多形式开展招商工作,坚持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狠抓项目落地,招商成绩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年举办5次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活动,开工签约项目94个、总投资43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5个,总投资360亿元,占82.9%。

  在洋浦经济开发区,龙大美食项目完成了清表工作,风电产业园项目即将进入建设阶段,洋浦现代进口食品加工产业园也积极筹备建设。此外,石化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等多个产业项目或正在建设或已经完工,洋浦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去年,儋州洋浦引进石化新材料项目4个、海上风电产业项目4个、智能制造产业项目4个、健康食品加工项目8个;引进林德时代、中技南方贸易等世界500强企业项目9个,煌上煌、双胞胎贸易等中国500强企业项目3个。

  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喆介绍,去年儋州洋浦主要围绕产业优势以及政策红利针对加工制造、国际贸易、航运物流、海上风电以及旅游等5大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同时积极走出去,在国内外多次开展线上和线下招商活动。

  去年,儋州洋浦克服疫情影响,招商工作不停歇,多次开展线上招商活动,并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在招商中,儋州洋浦积极依据产业定位和自身优势,谋划招商项目,多形式开展招商,围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优强企业,及时制定招商考察方案,开展领导带头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及时宣传推介儋州洋浦区位优势和招商优惠政策,吸引企业落户儋州洋浦,共享发展机遇。此外,围绕项目发展,洋浦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作用,实行项目“一条龙”闭环服务,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儋州洋浦。

  “压力也是动力,儋洋一体化以及环湾区域建设如火如荼的大发展格局下,我们期望接受更大的挑战。”张喆说,新的一年将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等实体产业,火力全开地完成儋洋签约和开工指标任务,同时积极筹划围绕环新英湾区域开展招商活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