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医疗器械在海口完成“二线出区”放行
2023年01月30日 12: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30日电(王昱棋 郝琳琳) 1月29日,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医疗器械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完成“二线出区”放行,货物价值178.1万元,减免关税7.1万元,销往广州。这也是继去年12月31日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完成海南自贸港首单“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政策试点扩区全闭环落地后,该项业务在海口市高新区内试点企业的又一次突破。

  “自加工料件‘一线进口’,到生产的成品备案,再到如今完成‘二线出区’,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多亏了海关及时指导。”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勇慎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乳胶导尿管工厂,加工增值免关税政策能够有效降低我们的经营成本,同时将价格优势向产业链下游企业传导,有利于国内消费者购买到更优惠的医疗产品,也增强了我们扎根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信心。”贺勇慎说。

  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作为海南自贸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海南自贸港最具“含金量”的政策之一,备受境内外投资者的关注。2022年12月2日,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海南省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正式获批扩大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的重点园区试点实施。

  据悉,为推动企业尽快享受政策红利,海口海关成立专项工作专班,先后多次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提前“量企定制”海关AEO认证培育方案,协调指导企业提前做好仓储物流、生产经营及加工增值测算等相关准备工作。及时研究制订海关监管办法,创新实施企业ERP数据联网传输,积极推广视频监控等技术应用,强化海关智慧监管。此外,该关还选派服务专员开展精准服务,认真梳理企业在货物调度、产品备案、进口申报等环节流程存在的问题,畅通“企呼关应”沟通联络机制,及时给予协调解决。

  海口海关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处副处长刘全艳表示,下一步,该关将持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推进相关试点企业尽快完成政策闭环落地,助力重点园区、重点产业聚集发展,持续放大先行先试政策制度测试效应。(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