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认定2022年第二批、第三批"高新技术瞪羚企业"
2023年01月30日 09:0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邱江华

  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经企业申请、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初审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和行政审定等程序,海南省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工作专班办公室批复认定海南正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为海南省2022年第二批“高新技术瞪羚企业”, 认定三亚海兰寰宇海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为海南省2022年第三批“高新技术瞪羚企业”。

  据了解,海南省“高新技术瞪羚企业”指的是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的企业。根据《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精英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瞪羚企业要在其关键技术或主要产品(服务)上具有较强技术优势,近三年内取得相关产业领域内的自主知识产权且达到以下条件之一:发明专利授权2项及以上或实用新型专利6项及以上;软件著作权6项及以上或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权2项及以上;国家审定(认定、登记)农作物及畜禽品种、国家新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2项及以上;主导制定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1项及以上。

  根据方案,省科技厅将加大对入库企业科技创新支持。优先支持入库企业设立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省级创新平台,优先支持入库企业申报国家财政科技计划,优先承担省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等,加强产业前沿、颠覆性技术研发和技术交叉融合创新,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抢占产业竞争先机,掌握发展主动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