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景区附近村民路上拦车收费 警方:行拘10日
2023年01月3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三亚市崖州区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0日发布关于查处一起私自拦车收费案件的通报。1月28日,网民“@聂**”在某网络平台反映“三亚南山景区附近村民路上拦车收费每车10元”问题,崖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区委宣传部、区旅文局等单位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南山村就网民反映的问题开展联合调查。

  经查,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2023年1月25日至29日,南山村村民董某禾以游客车辆经过自家土地,影响其生活为由,对过路的每辆车收取10元费用。1月30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依法对董某禾进行传唤,经询问,董某禾如实陈述其私自拦车收费的违法行为。

  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依法对董某禾实施拦车收费、构成敲诈勒索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收缴违法所得。

  下一步,崖州区将举一反三,对侵犯游客权益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营造优质的旅游环境,确保崖州区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