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3年海南东坡文化唱诗大赛将于2月举办
2023年02月05日 16:4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5日电 来自海南控股5日消息:作为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主题活动之一,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海南机场股份设施有限公司、海南海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3年海南东坡文化唱诗大赛”(以下简称“东坡唱诗大赛”)将于2月12日-19日在海口日月广场举办。

  大赛以“唱响东坡经典诗词,传承华夏传统文化”为主题,面向社会全年龄层人群广泛征集东坡诗词原创表演唱节目,大赛2月12日举行初赛,2月14日举行复赛,2月19日举行决赛暨东坡文化原创精品主题晚会。

  据悉,东坡唱诗大赛将联袂全国权威机构资源,开展东坡经典诗词唱诗赛事、东坡文化原创精品主题晚会、宋韵文化体验、雅宋风华市集等活动内容板块。本次大赛鼓励原创,旨在站在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同人群角度挖掘东坡文化内涵精髓,将苏东坡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仁政爱民的民本意识以及志存高远的家风家教和豁达的人生态度以创新方式传唱。

  东坡唱诗大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得到中国苏轼研究学会、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海南省苏学研究会、海南省作家协会、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权威机构的支持。赛事采用比赛节目+东坡文化知识问答相结合的全新模式,设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等多个筛选环节,赛程设置上结合线上海选+线下现场复赛、决赛。

  活动将于2月19日晚间在海口日月广场上演东坡文化原创精品主题晚会。

  大赛期间(2月11-12日,14日,17-18日),日月广场还将举办雅宋风华市集,以精致场景、古风氛围高度还原宋朝街景,展现东坡等文人墨客生活。

  除赛事、文化体验外,日月广场还打造了超17万平方米的“光之森林”沉浸式灯光艺术展,同时还将联动场内各品牌,策划东坡唱诗大赛专属折扣促销优惠活动,并发放“2023年东坡文化唱诗大赛”专享消费券。(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