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控股3个代管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逾30亿元
2023年02月07日 08: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甸岛校区科研实验大楼效果图。海南控股供图
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甸岛校区科研实验大楼效果图。海南控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6日电(华皓宇)2月6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举行2023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活动,海南控股旗下海控置业代管的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鳌乐城先行区医工转化平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博鳌研究型医院)二期三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额约30.24亿元。

  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总投资约为8.44亿元,实验室以国家南海战略及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向导,设置海洋生物资源利用海洋化学与生态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矿物资源与新材料利用、海洋动力资源利用和海洋信息技术功能五大研究方向,并将建设成为国内具有领先水平、在国际上具有很强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本次开工的是海甸岛校区科研实验大楼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4.9万平米。

博鳌乐城先行区医工转化平台项目效果图。海南控股供图

  博鳌乐城先行区医工转化平台项目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北部综合医疗组团。项目拟建设集公共研究平台、医工创新中心、产业转化中心、产业孵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的医疗健康产业科研及配套用房,建设总建筑面积约 14.2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 9.3万平米,地下室建筑面积4.89万平米,总投资约15.8亿元。项目将以开放共享为原则,面向全球打造海南首个创新药械领域的技术成果转移及孵化平台,未来将建设成为全球医工交叉领域创新策源地、海南省医疗器械医工产业孵化平台,以及全球医工交叉技术协同平台,并依托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特许医疗等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以临床需求为牵引,促进国内外优势医疗资源与科研和产品资源、社会资本等的深入对接及协同发展,推动创业要素、产业服务与创新链条各个环节深度融合,在乐城打造良性的健康医疗创新生态体系,进而推动更多医疗科技创新项目转化落地并实现产业聚集。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博鳌研究型医院)二期效果图。海南控股供图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海南医院(海南博鳌研究型医院)是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是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中唯一一家公立医疗机构,博鳌研究型医院项目一期由海控置业负责代管建设,已于2021年12月竣工交付。项目二期总投资约6亿元,新建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3.86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83万平米,主要设置医院门诊、急诊、手术室等大型医用设备用房以及配套设施,设置床位500张。项目二期的建设,将帮助患者“大病不出岛”,并进一步实现“大病不出国”的目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