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演艺集团原创民族舞剧《白鹭南飞》将于8日首演
2023年02月07日 08: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2月6日,海南省演艺集团原创民族舞剧《白鹭南飞》开票,将于8—9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首演。海南省演艺集团供图
2月6日,海南省演艺集团原创民族舞剧《白鹭南飞》开票,将于8—9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首演。海南省演艺集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6日电(赵仕芳)据海南省演艺集团消息,历时一年精心创排的民族舞剧《白鹭南飞》6日正式开票,将于8日—9日每晚8时在海南省歌舞剧院首演。

  该剧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演艺集团、三亚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是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立项资助的七台民族舞剧之一,是一部通过“人、白鹭、自然”的情感交融,从“生态、生命、开放”三个维度展现海南之美的大型舞台文艺作品。舞剧紧扣“海南生态”及“治愈之旅”的热点,通过讲述滑雪运动员璐璐因伤陷入消沉,在海南疗养时与黎族海洋研究员阿侬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舞剧以小见大,唤起人们保护环境,尊重生命,拥抱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愿景。

  舞剧由卢睿、胡海兰担任总导演,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许锐担当编剧,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剧院舞剧团首席演员宋洁搭档青年演员张子豪、石仁琦及王豪等领衔主演。

  海南省演艺集团负责人表示,舞剧《白鹭南飞》旨在揭示“绿色”的发展理念,唤起观众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敬畏。海南省演艺集团计划携该剧走进保亭、乐东、三亚、五指山等地进行巡演,探索更多海南题材剧目进入全国演艺市场的可能。(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