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助力海南橡胶“走出去”
2023年02月11日 10:52 来源:农行海南省分行

  日前,在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E)体系和政策支持,中国农业银行通过FTE账户成功向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橡胶”)发放并购贷款,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助力海南橡胶成功收购新加坡合盛公司。

  该笔业务是全省首笔“FT+”自由贸易账户项下跨境并购业务。通过本次交易,海南橡胶将进一步提升天然橡胶国际市场话语权及影响力,扩大天然橡胶加工和贸易规模,加强国际化种植资源布局,推动中央企业与地方经济协同发展,扛稳天然橡胶安全的海南责任。

  近年来,得益于“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等自贸港政策红利,海南本土企业加快“走出去”布局。为了更好地以金融力量服务自贸港企业,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利用集团全球化合成优势,帮助企业加快“走出去”。此笔业务的落地,进一步提升了海南金融机构在跨境并购业务方面的创新能力与综合服务水平,有力促进了海南自贸港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来源:农行海南省分行 作者:文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