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3年海南东坡文化唱诗大赛复赛举行 20个参赛组角逐4强 19日晚迎总决赛
2023年02月15日 10:01 来源:南国都市报
选手在表演节目。(活动主办方供图)
选手在表演节目。(活动主办方供图)

  南国都市报2月14日讯(记者 陈望 通讯员 吴婕)2月14日晚,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年海南东坡文化唱诗大赛”在海口日月广场迎来复赛。大赛作为首届中国(海南)东坡文化旅游大会主题活动之一,连日来受到了市民朋友的广泛关注。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在已产生16强的基础上,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决议,决定复活四组(个人)参赛选手,即复赛为20个参赛组角逐4强。分别为蔡建东、月升南轩、张晓娟、陈星伊、陈莉萌等。他们来自不同年龄、不同职业,有小学生、声乐教师、白领,也有自媒体博主,足见此次东坡文化唱诗大赛群众参与的广泛性。

  复赛组作品包含了50%的原创作品,表演形式涵盖美声、流行、通俗、嘻哈等各种演唱风格。独特新颖的演绎传唱出大家对东坡文化的热爱。据了解,目前20强选手在网络投票平台的总投票数已接近13万,总浏览量已接近27万。

  14日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复赛选手逐一登场,以吟唱的创新形式传唱苏轼经典诗词。另外,在复赛环节中增添了“东坡经典诗词接句”环节,考验选手们对苏东坡的了解程度,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赢得了评委与观众认可。

  2月19日晚,海口日月广场将迎来唱诗大会总决赛暨东坡文化原创精品主题晚会,届时将邀请知名歌手平安、国家一级京剧演员蓝天、网络名人张禾禾及海南本土知名歌手吴晓云、陈晶晶、吴懿炫、章宇豪等,围绕东坡文化以原创歌曲、舞蹈、话剧等多种形式进行演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