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红花溪:昔日臭水沟 今日景观河
2023年02月15日 10:02 来源:南国都市报
经过治理后的屯昌红花溪“颜值”大幅提升。
经过治理后的屯昌红花溪“颜值”大幅提升。

  南国都市报2月14日讯(记者 石祖波 文/图)“以前的红花溪水又脏又臭,如今这里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很多居民来到这里散步,环境大幅改观。”眼下正是初春踏青的好时节,在屯昌县屯城镇红花溪沿岸,经过综合整治的红花溪实现华丽变身,周边环境变美了,“颜值”大幅提升。

  “红花溪在整治改造前,夏天蚊子多,在周边居民眼里就是一条臭水沟,河里长满了杂草和水浮莲,岸边还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2月14日,家住屯昌县屯城镇环西路的郑先生表示,现在,经过整治后,这里水变清了,河岸边打造了河岸景观,种上了草坪和花植,晚上还有灯光,傍晚来河边散步的人多了,环境大变样。

  记者了解到,红花溪屯昌县县域区域重要河流,也是屯昌县重点整治河流。2022年6月,屯昌县投资354.3万元启动了红花溪河道清淤项目,推动红花溪生态环境由“脏乱差”转变为“绿净美”。通过河道整治、河岸绿化、河道清理等立体式综合整治,全面实现河道及周边环境的大改善。

  “现在,这里环境变美了,也成为居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屯昌县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