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打造雨林型旅游产业 推进生态旅游发展
2023年02月2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2月21日电 (张月和)“海南森林覆盖率达62%以上,旅游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森林尤其是热带雨林资源的开发利用。”海南省林业局副局长高述超在21日举行的“全力推进海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提高森林资源配置,促进雨林型旅游产业打造,推进海南生态旅游发展。

  海南热带雨林是我国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好的岛屿型热带雨林,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我国首批五个国家公园之一。高述超提出,未来将从四个方面规划打造雨林型旅游产业。

  一是依托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的科学研究价值优势和现有旅游市场,利用海南优良的自然生态和黎苗文化旅游资源特色,谋划国家公园生态旅游、森林康养发展等工作。二是建立国家公园与周边游憩市场合作共赢机制,积极培育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多元化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三是推动基础设施和专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开发雨林旅游产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资源保护事业全面健康协调发展。四是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热带雨林吸引力和知名度。

  此外,海南正在打造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环岛旅游公路和西环普速铁路旅游化改造等3条特色旅游环线。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说,要围绕这3条特色旅游环线,推进海南生态旅游发展。“在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方面,推进雨林探险、攀岩运动、定向运动、野外生存与国家级健身步道等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构筑‘林内游、林外住’的空间结构。”(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