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二阶段会议海口启幕
2023年02月22日 17: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2月22日,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2月22日,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2日电(记者 王晓斌) 2月22日,2022AIIC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酒企、酒商等嘉宾“煮酒”论创新,“把酒”话投资。

  会议同期,首届AIIC酒业创新大会暨中国名酒成就展也拉开帷幕,包括茅台、西凤、雪花、长城、黔酒1号、老谭酒等国内外近千款各色酒饮,礼遇海口市民和来琼游客,还有来自日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酒饮展出。为期三天的展会活动还设置了现场互动抽奖,据悉,组委会将送出3000瓶名酒。

2月22日,首届AIIC酒业创新大会暨中国名酒成就展上,用白酒制作的鸡尾酒受到关注。王晓斌摄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介绍,酒业的创新面对着诸多课题:文化迭代,产品升级,科研进步,市场优化,以及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如何应用赋能。此次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以“创新生生 科学致远”为主题,超30场活动将在会议期间举办,近20000平方米的酒业创新展,将全面展示酒业创新成果,研讨酒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

  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副会长王玉渊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海南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显现,2022年新增市场主体超过100万户,增速连续保持全国第一;货物进出口总值增长36.8%,免税品销售规模五年超1300亿;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速连续三年保持全国前两位。海南独有的政策,是酒业创新与投资的沃土。此次大会可以借助海南自贸港的优越政策,助力酒业与产业投资精准对接,各方企业能够共享自贸港发展的机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