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2023年02月28日 17: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2月28日,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儋州开幕。刘嘉鹏供图
2月28日,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儋州开幕。刘嘉鹏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8日电(刘嘉鹏)由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下称残特奥会)28日在海南省儋州市开幕,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超越自我,圆梦残运”。

  据悉,来自海南省18个市县的500多名运动员将参与13个大项、159个小项比赛的角逐。曾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取得好成绩的冯丽琼、李全胜、黄奕湘、曾壹泽、虞海莲、王英銮等运动员均参加本届残特奥会。

2月28日,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儋州开幕。刘嘉鹏供图

  本届残特奥会组委会主任、儋州市市长邹广在致辞时表示,儋州市在成功举办第六届省运会基础上,以同样的热情举办本届残特奥会,力求“两个省运、一样精彩”,全面展示残疾人运动的竞技之美、精神之美、生命之美。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赵素京表示,近年来,海南省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活动广泛开展,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在国际和全国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本届残特奥会将有力推动海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月28日,海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儋州开幕,图为儋州市运动员代表团入场。刘嘉鹏供图

  海南省副省长顾刚说,本次残特奥会既是对全省残疾人体育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阅,也是展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对于感染鼓舞更多人迎接挑战、逆境奋起、凝聚正能量具有特殊意义。

  海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忠华宣布本届残特奥会开幕。当天下午,篮球、乒乓球、象棋等比赛项目陆续展开。

  本届残特奥会由儋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运营。(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