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医院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
2023年03月02日 16:28 来源:三亚中心医院
图片来源:三亚中心医院
图片来源:三亚中心医院

  近日,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职工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商医院发展大计,共同谋划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天松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大会作题为《甲子砥砺发展路 奋楫逐浪向未来 用实干高效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医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医院工作亮点,并从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人才工作、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综合管理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2023年医院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天松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大会作题为《甲子砥砺发展路 奋楫逐浪向未来 用实干高效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医院工作报告。

  工会副主席张炜向大会作《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决算、2023年度工会预算使用情况报告》,向参会代表汇报了工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度工会财务决算、预算使用情况。

  总会计师魏海艳向大会作题为《2022年度医院财务决算、2023年度预算、“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向参会代表汇报了医院2022年的财务运行情况以及2023年财务预算支出计划。

  会议听取和审议拟申报2022年度海南省五一劳动奖、海南省三八红旗集体、海南省工人先锋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推荐对象的简要事迹报告,并听取和审议关于修订《章程》的报告。

  随后,代表们分为机关后勤系统、内科系统、外科系统、门急诊医技系统四个代表团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广泛发言,围绕医院三个报告及职工关心关注的医院管理、医疗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引培、科研创新、职工福利等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当天下午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职工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医院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医院重大事项等四个决议。

  会上,副院长黎宗保宣读了医院2021年度和2022年度先进集体,院领导分别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冯武作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努力奋斗》的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职代会务实高效、主题鲜明,是凝聚集体力量的大会,是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方式,是开创医院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大会。他点赞各位职工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对医院的发展与建设、医疗业务拓展、行政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他要求职能部门要认真整理,对每一个提案都要认真研究,都要有回复、有落实。他希望2023年度医院的工作计划的九大抓手要逐一做好分解抓落实,确保每个任务要有具体的可行性计划,要做到可落地可见效。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来源:三亚中心医院 作者:徐敬、林雁翎)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