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成功办理省内首单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
2023年03月04日 16:49 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图为海南中行员工使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登记业务。图片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图为海南中行员工使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登记业务。图片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为更好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求,进一步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利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跨境平台”)推广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场景。该业务场景实现《承保情况通知书》线上开具、保单和关单在线核验以及重复、超额融资校验,有效解决了银保纸质单证交互低效问题和银行贸易背景审查难题,提升了中小企业融资效率和银行风险防控能力。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中行”)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快速完成试点申请、系统设置、流程优化、业务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海南中行上下联动,主动走访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企业,“一对一”宣讲跨境平台办理业务的优势。在接到企业融资需求后,海南中行多部门协同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加速完成授信审批和发放审核。2023年3月3日,海南中行为辖内中小企业——海南中信化工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4笔、金额合计14.61万美元的省内首单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让企业获得了快捷的融资体验。

  下阶段,海南中行将积极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专业化优势,全力打造开放创新的供应链金融生态,为服务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自贸港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来源:中行海南省分行 作者:黎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