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港经济合作三亚示范区迎来首家入驻企业
2023年03月12日 08:3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3月11日电 (记者黄媛艳)3月10日,琼港经济合作三亚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投资促进中心迎来首家入驻企业。

  在示范区注册的首家公司为香港蓁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国际大学在中国合作办学、中欧“一带一路”青少年文化交流与发展、高端国际职业教育等业务领域,其打造的科教平台有望吸引国际高端人才入驻,促进琼港青年人才交流。

  为加速企业落地,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厅局长走流程、促营商环境提升”活动,3月10日,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以办事员身份为香港蓁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跑腿”,先后为其在海南e登记上实操名称核准和设立登记,办理银行开户。“三亚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站在企业的角度为企业出招解难,为企业营造了放心投资、安心发展的良好环境。”香港蓁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卓孝凡说。

  据了解,示范区重点围绕黄金珠宝、商业金融、零售贸易、专业服务、高端医疗、休闲旅游、文化影视等产业,以“1+2+X”的模式开展空间布局,致力实现区内香港商品自由流通,对接香港最高水准经贸规则,配置各类要素保障,紧紧围绕现代服务业产业领域,着力打造“香港城”,建设港企港商聚集地。琼港经济合作三亚示范区投资促进中心作为示范区的先行区,目前已组建一支专业服务团队为投资三亚的港企和相关机构提供注册登记行政代办、投资专业咨询、自贸港政策解读、经贸交流、金融咨询等一站式服务,给予港企港商及咨委会商贸往来便利;并同步规划了商业街区,可为港企在三亚销售商品、药品及经营特色餐饮提供空间载体,开展先期测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