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设立“职业指导室”为求职者就业“精准导航”
2023年03月11日 09:4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陈歆卓)在求职招聘过程中,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常常遇到各种疑问和困惑。为帮助广大求职者及用人单位解疑释惑,为就业供需双方搭建高效沟通桥梁,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设立的职业指导室日前正式投用,免费对公众开放。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指导室位于海口市和邦路3号,由海南省职业导师轮班“坐诊”,提供指导服务。据了解,面向劳动者,职业导师可帮助劳动者了解职业状况,开展求职方法、职业方向、就业观念等指导,还可对劳动者进行职业素质和特点测试、职业能力综合评价等。

  面向用人单位,职业指导室可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和工资指导价位等政策信息方面的咨询指导,以及选择招聘方式、确定用人条件和标准、用工行为指导等招聘用人方面的指导和建议。

  “我是护理专业毕业,因为不想值夜班,目前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我该如何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呢?”日前,求职者陈女士来到职业指导室进行咨询。面对陈女士的困惑,海南省职业导师李永星建议:“医美机构、口腔诊所等都有招聘护士的需求,且一般不需值夜班,可以考虑往这方面发展。”李永星还建议,年轻人初入职场应先就业、后择业,在工作中累积实践经验、熟练掌握技能。

  “职业指导室的设立,能够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沟通桥梁,实现岗位和人才的精准匹配,帮助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还能更好地引领各级就业部门加强职业指导工作,助力就业供需双方高效对接、精准匹配。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