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力争2025年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省汽车保有量20%
2023年03月11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3月10日电(记者 王子谦)记者10日从《海南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海南将围绕自贸港建设实施九大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到2025年底,力争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0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省汽车保有量的20%。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兰介绍,九大节能减排重点工程主要聚焦绿色升级、节能环保等方面,在农村地区、重要园区、工业、物流业等领域展开。

  她还表示,到2025年海南公共服务领域和社会运营领域新增和更换车辆使用清洁能源比例达100%,交通运输碳排放增长控制在合理区间。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钰表示,海南将构建绿色产业链,强化能源、石化化工、生物医药、建材、造纸等行业耦合发展。鼓励行业间企业开展协同节能降碳行动。推进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鼓励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技术在碳排放统计核算领域的应用。

  许兰称,“十四五”海南将完善“双碳”顶层设计及关键性研究,构建海南特色的“双碳”标准体系。统筹建立全省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研究以电网升级为切入点,构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碳智慧综合管理平台。

  她还表示,海南将谋划一批标志性的绿色低碳示范项目,一是重点围绕氢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蓝碳等零碳负碳技术,编制“双碳”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延长绿色低碳产业链,推动实施一批最佳实践的显示性示范项目。二是研究在全国率先出台碳足迹、碳标识和适用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ESG市场评价管理机制,破除碳边境调节税壁垒。(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