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桂林洋110千伏福创输变电站预计10月建成
2023年03月13日 14:57 来源:海口日报
3月11日,海口桂林洋110千伏福创输变电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工人在进行钢筋电焊工作。 本报记者杨鹤摄
3月11日,海口桂林洋110千伏福创输变电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工人在进行钢筋电焊工作。 本报记者杨鹤摄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雷蕾)3月10日,在海口桂林洋110千伏福创输变电新建工程项目(福创变电站)现场,工人正在有序进行旋挖桩孔、浇筑工程桩、制作钢筋笼等施工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据悉,福创变电站于2月6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015亿元,将为江东新区桂林洋片区打造智能电网标杆。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35根工程桩的施工、配电箱砌筑、办公板房安装等工作,计划6月底前完成主体建筑封顶,预计10月底建成。

  据介绍,福创变电站由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下属国有企业海南省桂林洋公用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作为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确定的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业主,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入资金5.5亿元,全面开展增量配电试点区域智能电网建设。

  据介绍,福创变电站是桂林洋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第一座变电站,也是我省首座全景3D可视化智慧变电站,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可通过智能传感设备采集实现变电站生产运行状态的实时在线测量。

  项目建成后,将为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及周边的企业、居民提供用电保障,实现各方电力资源整合,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升区域电力营商环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