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昌江“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13日 17: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活动启动现场。黄海玲 摄
“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活动启动现场。黄海玲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3日电(凌楠) 3月11日,“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海南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妇女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暨主题研讨会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举行。

  “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将集结组织有爱心、有情怀、有实力的公益使者走进乡村,深入田间地头,分享思想的微光,用爱释放乡村振兴的“她”力量,关心关爱海南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妇女的身心健康,探索如何提升乡村妇女的生活生产技能、丰富引领向上向善的思想,通过“小课堂、大效应”为海南少教民族乡村妇女送去一份真实的温暖,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温柔踏实的力量。

  “黎花知音”依托“黎花里”文化IP,与海南乡村妇女搭建起一座分享交流的“知音”之桥,课题涉及的内容主题面广、授课形式多样,涵盖影视赏析、身心健康、创业就业、家庭家教家风等,以人文艺术的正向价值引领思想,深入浅出地融合心理引导,让她们“看得见、听得懂、聊得来、学得会”。引导乡村妇女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事业观、人生观。

  “黎花知音”乡村课堂公益行活动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省妇女联合会等单位指导,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课程将从2023年3月持续至12月,首发站从王下乡开启,未来将延伸至昌江县各乡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