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开展3·15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4日 15:10 来源:平安银行海口分行

图片来源:平安银行海口分行

图片来源:平安银行海口分行

  为推动金融知识国民基础教育,帮助“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切实提升市民金融素养,3月中旬,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联合平安在琼子公司开展了3·15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3月10日,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联合平安在琼子公司来到海口华兴学校,开展“放飞金融梦想,点亮消保微光”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课堂”宣传活动。

  针对青少年学生法律和金融知识掌握不全面、风险识别能力较弱的特点,课堂上宣教志愿者采用金融知识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保障消费者八大权益”等基础金融知识,提高学生们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在金融宣教志愿者的细心讲解和趣味互动中,同学们认识了货币演变的过程和意义、储蓄的作用和重要性、如何分辨真假人民币、如何防骗以及懂得要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同时,通过发放折页让在校师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清楚的了解和掌握消费金融知识,引导学生们不断增强自我金融消费保护意识。为检验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认知程度,现场还通过趣味抢答的方式与同学们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

  3月11日,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联合平安在琼子公司举办以“3·15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健步走消保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将健步走与金融知识宣传相结合,在活动现场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点。该行金融宣传志愿者向参赛人员发放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安全使用、个人信息保护、征信安全等宣传折页,通过面对面解疑、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现场还邀请群众积极参与趣味知识问答,共同学习金融知识,为答对的群众送上一份有意义的小礼物,活动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将持续践行公益理念,创新金融知识宣教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活动,把消保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产品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我行金融服务工作水平,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来源:平安银行海口分行 作者:薛婷)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