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数实共进-海南产业论坛”海口召开 腾讯、移动共商“数字赋能”
2023年03月16日 09: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3月15日,“数实共进-海南产业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5日电(王晓斌 汪凯芸)3月15日,“数实共进-海南产业论坛”在海口召开。论坛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分享腾讯公司及中国移动在智慧交通、地产、金融、文旅等行业的解决方案及经验案例,共商数字经济赋能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随着5G技术的不断迭代和网络覆盖持续优化,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在全国超过1万个项目中验证了5G专网的服务能力。作为承载各类创新应用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5G专网在横向上拓展了应用的广度,纵向上深度延伸到用户的生产环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5G行业技术总监黄世福在演讲中,分享了中国移动5G专网在产业数智化再造进程中的应用方法和案例,助力产业数智化转型。

  近年来,物联网已成为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推动因素。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物联网产品总监李振华以公众物联网为核心,进行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分析,阐述了移动公司“云-管-边-端”全面的物联网能力。移动通过OneNET、OneLink、Onepark、视频能力平台等云底座能力,结合自有千里眼等系列的物联网终端产品,打造具有创新性并满足垂直行业需求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3月15日,“数实共进-海南产业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腾讯公司致力于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抓手,打造丰富、开放的云服务生态体系,助力各行各业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成为政府、企业最贴身的数字化助手。据介绍,腾讯云计算(海南)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腾讯在海南的全资子公司,将全面承接云与智慧产业在海南省的业务落地,会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数字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腾讯云大数据高级架构师杨文龙在发言中系统介绍了腾讯大数据演进路线及产品矩阵能力,分享了腾讯大数据在政务、金融、医疗等多个行业赛道典型落地案例,助力行业客户基于大数据能力实现数字化转型。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腾讯云计算(海南)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