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金融投资加速器在海口揭牌运营
2023年03月22日 08:3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21日讯(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句梦月)3月21日,由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和海南省投资商会联合创建的海南自贸港金融投资加速器在海口揭牌成立,此举标志该加速器正式启动运营。同时加速器首个“金创沙龙”召开,现场金融专家、投资专家围绕加速器如何更好服务自贸港发展话题展开讨论。

  据悉,海南自贸港金融投资加速器是参鉴国际产业加速器与金融引擎服务,配合自贸港建设的创新实践,是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与海南省投资商会以“咖啡时间”模式,通过举办“沙龙、讲座、茶话会”等活动,聚焦社会资源,为社会各界提供常态化交流及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服务的平台。

  海南省投资商会会长王佳介绍,海南自贸港金融投资加速器将通过设置“公共公益服务平台、金融投资促进助推基金”,以及借鉴世界咖啡模式,组建“金创咖啡”,全面提升金融投资服务创新,将加速器打造成海南自贸港一流的新经济加速服务枢纽和资源链接入口。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郗俊杰表示,金融投资加速器服务平台的构建,是千企千项金融赋能行动计划其中重要的系列服务内容之一,旨在依托社会组织平台的公益性、灵活性、创新性、跨界性优势,为自贸港金融投资建设搭桥铺路,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投资引擎加速动力,并链接目标,为自贸港封关做好准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