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3年03月31日 15:10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数学专任教师林晓和顾铭扬同学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竞赛决赛现场合影。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数学专任教师林晓和顾铭扬同学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竞赛决赛现场合影。图片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城建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顾铭扬同学代表海南省参加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非数学专业组)。

  此次决赛有来自全国32个赛区、968所高校,高达22万人脱颖而出的732名优胜者参加。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顾铭扬同学参加非数学组,面对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名校的349名强有力竞争者,他冷静答题,最终勇夺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学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勇夺海南赛区一等奖(全省第六名),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佳绩,在获奖名单中凸显了学校的两个“唯一”:全国民办高校“唯一”和全国职业本科大学“唯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并从中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有利地推动了高等学校数学公共基础课课程建设改革和发展。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注重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多次参赛均屡创佳绩。优异的成绩反映出学校培养的学生具备理论实践融汇贯通的能力,具备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体现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符合职业本科院校关于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