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前2个月海南对其他博鳌亚洲论坛发起国进出口占海南外贸超3成
2023年03月30日 08: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9日电(王柔柔)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正在海南博鳌举办。海口海关29日介绍,今年前2个月,海南对其他28个博鳌亚洲论坛发起国(以下简称“发起国”)进出口113亿元,同比(下同)增长4.1%,占海南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2.8%。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2个月海南对发起国进口86.4亿元,出口26.6亿元。铁矿砂为主要进口商品,前2个月,海南对其他发起国进口铁矿砂28.4亿元,增长21.6%,占同期海南对发起国进口总值的(下同)32.9%。成品油、机电产品为主要出口商品,出口成品油7.8亿元,增长12.9%,占同期海南对其他发起国出口总值的29.3%。

  同期,海南对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进出口整体增速领先于其他发起国,合计进出口1.1亿元,增长633.7%。(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