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师生缅怀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2023年04月07日 08:25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清明节期间,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师生开展系列活动祭祀先烈,学习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重温历史,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23年4月4日,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文强带领学校机关第一支部党员,参观临高角解放公园。文强书记表示,要深入学习琼崖革命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革命烈士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教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文化,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4月5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李国章带领学生前往海口人民公园烈士纪念碑、冯白驹纪念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李国章说,要学习先烈们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优秀品质,珍惜和平,面向未来,铭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学生,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

  4月2日下午,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分工行动,有的打扫纪念亭周边卫生,有的清理枯枝败叶,有的捡拾白色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环境焕然一新。

  4月2日下午,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云龙分队13名青年志愿者前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开展“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系列纪念活动。为了更好地纪念琼崖红色文化英雄,青年志愿者们在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洁活动。随后,青年志愿者们集体观看了琼崖红色文化纪录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

  师生们通过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培养了师生们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