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家中英文双语金融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3年04月21日 17:45 来源:交行海南省分行

  4月20日上午,海南省金融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三亚学院举行。该基地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由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与三亚学院共同打造,也是海南省首家建在大学校园内的中英文双语省级金融教育基地。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三亚学院以及三亚市各银行机构相关领导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揭牌仪式现场,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三亚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基地的创建基于数字经济时代对金融类人才培养的需求,更加注重对金融消费者数字化金融知识、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培养。作为全省唯一一家中英双语的金融教育基地,基地将吸引国内外更多的金融企业和一流的金融学者专家参与到金融教育事业中来,对于促进中国金融业的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基地座落于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内,占地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致力打造成为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金融科技、金融模拟交易实操、数字人民币体验和红色金融史宣传为一体的中英文金融知识普及实践实训研学基地。基地结合数字化金融知识教育方向,分为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实验教学区、专家讲座区、线上直播区、数字人民币体验区和创新创业实践区等七大功能区。

  据悉,活动现场三亚市19家金融机构组建成独具特色的金融集市吸引了百余人学生金融消费者参观。揭牌仪式结束后,基地还举办了“放飞金融梦想、点亮消保曙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来源:交行海南省分行 作者:黄丽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