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五一假期消费旅游热 日月广场解锁新模式
2023年04月27日 08: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6日电(吴婕)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圆满落幕,消博会的溢出效应,显现出海口消费市场逐步复苏回暖,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海南文旅市场更是火热异常。

日月广场琼韵特色古风市集。吴婕 供图

  海控海南机场旗下海口日月广场,助力五一消费提振,打造文化特色旅游消费。除五一黄金周外,整个5月份的营销节点,均推出系列文旅消费活动,通过琼韵特色古风市集、五一消费满赠礼、母亲节感恩优惠、五二零告白消费礼等全业态多玩法提振消费,同时增加指定商户专享礼、异业活动免费参与等会员专享福利,让广大市民游客享受多元消费服务。

  五一小长假,针对离岛旅客,集合两家市内离岛免税店的日月广场,不仅推出离岛免税五一优惠促销活动,在餐饮、零售、服饰等全业态也推出低折扣、满额赠以及交通出行享优惠的各类促消费活动。

日月广场打造文化特色旅游消费。吴婕 供图

  除大力提振消费,海口日月广场围绕发展夜间经济,以传统文化为内核,琼韵风华为特色,聚力搭建文化消费新场景。专属定制的“雅宋风华之云梦山海”古风市集以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为特色,还原千年古街印记,集结超过60个琼韵特色摊位,打造七井八巷琼韵市集。届时,游客市民可在市集中沉浸式体验千年琼韵文化、非遗文化、黎族苗族文化等琼式特色。同时,活动现场更有国风音乐会、海南黎锦苗绣、非遗雕刻、国韵古风妆造、古风NPC巡游、抚琴对弈、焚香品茗、观书酌酒、插花挂画等特色互动项目。

  在日月广场夜市集的非遗特色摊位上,参加过“2017年世界休闲博览会”、“2018年世界竹藤大会”的藤后国际编织艺术中心将带来特色黎族藤编。珍稀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包包”、独具海南本土特色的“东方酸豆水”,以及在古风舞台上,每晚轮番上演的折子戏、鼻萧、黎族彩绘器乐、吹树叶、琼剧新编等海南特色的传统歌舞表演,都为前来体验的市民游客,打造一场沉浸式感受海南民俗文化的文艺盛宴。

日月广场文化消费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吴婕 供图

  五一期间,日月广场每晚准时绽放的“光之森林”灯光艺术展,17.3万平方的光之海洋,以超100万流星光妆点出惊艳全城的浪漫诗意夜景。

  据悉,2023年日月广场作为自贸港核心地标商圈,将致力于将传统文化与潮流消费相结合,打造特色文化IP。未来,日月广场将持续开展雅宋风华系列沉浸式市集、知名文旅IP体验式活动等,多措并举促进消费体验优化提升,为海口夜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