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受邀成为巴黎奥运会主转播机构
2023年05月0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受邀成为巴黎奥运会主转播机构 央视供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受邀成为巴黎奥运会主转播机构 央视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高凯)5月6日,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与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MG)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总台正式受邀成为巴黎奥运会主转播机构。

  据悉,双方还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奥林匹克精神广泛传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见证双方签约。

  慎海雄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国际奥委会靠得住、可信赖的好伙伴。总台受邀成为巴黎奥运会主转播商之一,承担体操、乒乓球、羽毛球和攀岩四个大项的国际公用信号制作,并将派出超2000人的制作转播团队报道,以稳居世界一流的体育赛事制播实力和“5G+4K/8K+AI”技术,为全球亿万观众呈现无与伦比的奥运盛宴。

  巴赫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国际奥委会在全球最重要的媒体伙伴之一,对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支持意义重大。此次授权总台转播巴黎奥运会四个大项的国际公用信号制作,希望通过顶级的奥运赛事视听服务,向全球观众特别是青年观众展现这些运动的独特魅力,让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超越国界、深入人心。

  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阿尼斯·埃克萨科斯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局长徐进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在大型体育赛事转播制作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创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寻求新技术的应用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促进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的广泛传播。(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