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个景区推出文创雪糕 开启打卡新模式
2023年05月13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南昌之星”摩天轮推出的文创雪糕。 刘琪 摄
图为“南昌之星”摩天轮推出的文创雪糕。 刘琪 摄

  中新网南昌5月13日电 (熊锦阳)天气渐热,文创雪糕成为景区文创新宠,江西多个景点推出的特色文创雪糕纷纷“出圈”,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打卡”,品尝舌尖上的“江西风光”。

  “一听说摩天轮也出雪糕了,我就立马邀朋友一起来购买了,味道很不错。”在南昌之星广场,游客陈霞手举雪糕,以摩天轮为背景,拍下了一张照片。“这支雪糕就像是迷你版的摩天轮,简直是完美复刻。”

  据了解,南昌之星文创雪糕是“摩小星”南昌之星官方文创店中的招牌“打卡”产品,今年4月28日开始正式售卖,上线以来一直备受游客追捧。

  “摩小星”南昌之星官方文创店店长刘琪告诉记者,南昌之星文创雪糕以“南昌之星”摩天轮为原型,雪糕中间刻着一颗爱心,象征着不论白昼黑夜都以爱为中心承载着无尽的温柔与爱意。雪糕棍上写着“我爱南昌”,代表着对南昌这座城市的热爱。

  “我身边不少同学是奔着文创雪糕来摩天轮游玩的。”在南昌之星广场,来自湖南的大学生陈玉洁一边举着雪糕拍照一边说:“我买的是香草口味的,还有草莓和巧克力味的。香草味的雪糕是白色的,我觉得和摩天轮搭配起来拍照更好看,下次我还会购买另外两个口味的雪糕再打几次卡。”

  据刘琪介绍,不少游客冲着文创雪糕到南昌之星摩天轮打卡。从雪糕推出以来,景区售出约4000支雪糕,销售额约60000元。其中,仅“五一”期间就销售了近3000支。目前,游客可在“摩小星”南昌之星官方文创店购买这款文创雪糕。

  “文创雪糕是传播摩天轮和南昌文化的良好载体,产品质量方面我们会做到严格把控,让游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打造最潮流动感的南昌文旅产品。”刘琪告诉记者,“摩小星”南昌之星官方文创店还有便签本、冰箱贴、钥匙扣、T恤衫等文创产品,可以满足游客不同爱好的文旅产品需求。

  除了“摩天轮”雪糕,江西多个景区都推出了自己的特色文创雪糕。井冈山文创雪糕由五角星和火炬形状组成,象征着点燃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星星之火,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文创雪糕以地标性的江西大旅社为造型,融合和平鸽与映山红元素,象征着坚定的信念与崇高的理想。

  这些“刻”有鲜明文化和旅游元素的雪糕,不仅让游客眼前一亮,也让游客从产品中了解了当地文化,把风景“吃”进嘴里,把文化留在心里。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国新认为,江西各大景区密集推出特色“文创雪糕”是江西旅游业集体从单纯营销先天文化资源升级达到文创赋能、品牌再造新阶段的一大标志,也是开发网红产品,延长产业链、拓宽利润空间的新尝试。这种文创产品的火热出圈,是江西旅游从传统服务业,转向现代服务,进而打造现代旅游业体系的萌芽。

  曹国新建议,景区在引入文创产品时,既要联动专业文创公司“借船出海”,更要培育自己的文创团队形成外部游击队与本身正规军深度协作的新格局,为建成现代旅游业体系打好地基。(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