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亚运队6月两战韩国 武磊等超龄国脚在候选之列
2023年05月26日 11: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男足亚运队6月两战韩国 武磊、蒋光太等超龄国脚在候选之列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通过官方渠道宣布,中国男足亚运队将于6月15日、19日在金华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与来访的韩国U24国家队(韩国男足亚运队)进行两场国际B级热身赛。据了解,考虑到球队在杭州亚运会开赛前仅有两段国际比赛日周期可以利用,中国男足亚运队将征调部分超龄候选国脚参加新一期集训及两场热身赛。在具体人员征调问题上,国足将全力配合男足亚运队。

  为了备战杭州亚运会足球赛,由久尔杰维奇率领的中国男足亚运队计划于6月10日在作为亚运会足球比赛赛区城市之一的浙江金华集结。由于今年时逢国际足坛大赛年,各项国内、国际赛事赛程紧密,考虑到职业俱乐部赛事同样重要,国足、男足亚运队将本年度集训与热身赛(除亚运会足球赛正赛)均安排在国际足联设定的国际比赛日周期内。

  据了解,自从中超联赛于4月15日拉开帷幕后,久尔杰维奇就一头“扎”进中超赛区,考察球员。其中,他在上海赛区考察的联赛场次最多,这也与两支上海球队拥有多名候选国脚有关。

  去年3月底,借国足与男足亚运队共同在海口封闭集训的机会,张琳芃、吴曦、张玉宁3名国足主力被借到男足亚运队合练,他们也是男足亚运队征战本届亚运会的主要候选超龄国脚。不过,新赛季中超开赛以来,吴曦遭遇重伤,张玉宁伤情反复,张琳芃也曾受伤病困扰,他们3人能否顺利参加亚运会,也存疑问。

  在这种情况下,男足亚运队教练组不得不将候选超龄国脚阵营增容,以备不时之需。据悉,包括武磊、蒋光太这样的国足主力其实也都在久尔杰维奇选用之列。此外,诸如边后卫邓涵文这样的联赛标兵,也都可能进入男足亚运队候选阵容。具体结果,将视两位国字号球队主帅商议结果而定。

  由于部分超龄国脚将随男足亚运队赴金华集训、比赛,国足主帅扬科维奇将征调部分新人参加国足于6月在大连的集训及两场热身赛。近期,他正奔波于中超各赛区考察球员,并赴大连考察国足比赛场地。(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