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医二院荔枝大丰收 免费派发给患者及职工品尝
2023年05月31日 16:51 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5月30日,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二院”)后勤部工作人员早上8点即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荔枝采摘工作,最新鲜的荔枝从树上摘下被送到患者和职工手中,在食堂和文化长廊进行免费派送,共享海医二院的温暖和甜蜜。

  这些荔枝树高约10米,一串串的荔枝坠满了枝头。这些果树是海医二院迁到现院址时,医院老职工们亲手栽下的。如今这些老荔枝树为海医二院的患者和职工们提供了一树阴凉,今年的荔枝丰收满树艳红,更是为医院增添了一道风景。“医院当时刚搬到这里,院区里什么也没有,大家下班吃了饭后,就在医院内修路、种树。”海医二院退休老领导卢森辉回忆当年说到,“现在看见这片丰收的果实,看着医院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心里特别开心!”

图片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现场刚采摘的第一筐荔枝,就由路过的患者及家属们分享了。大家你一串我一串,拿着荔枝还没吃,心里就已经美滋滋的了。一位在医院里照顾家人的阿姨说,拿了荔枝回病房跟住院治疗的家人分享,让家人也心情开心、早日康复。

  该院职工餐厅里,大家一边品尝着医院准备的荔枝特饮,一边捧着新鲜采摘的荔枝拍照打卡。“我们医院是个‘水果医院’,有荔枝节还有椰子宴,在这上班特别‘甜’!”健康管理中心年轻护士何明媚说到。

  该医目前种有荔枝、菠萝蜜、油梨、芒果、龙眼、莲雾、椰子、人心果、柿子、杨桃等12种果树,共计140多株,另外还有很多绿化树。(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