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打造一批旅游调解员旅游安全督导员专业队伍
2023年06月07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海南旅游调解员及旅游安全督导员培训班6日在海口开班。 海南省旅游协会供图
2023年海南旅游调解员及旅游安全督导员培训班6日在海口开班。 海南省旅游协会供图

  中新网海口6月6日电(鲁启兰)由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旅文厅指导,海南省旅游协会主办的2023年海南旅游调解员及旅游安全督导员培训班6日在海口开班,当天共有100余家来自海南全省各地的旅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与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旨在海南全省范围内打造一批旅游调解员及旅游安全督导员专业队伍,提升行业服务功能,指导全省旅游安全、旅游调解标准化及行业规范化,助推全省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培训课程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旅游调解培训,第二阶段为旅游安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旅游调解步骤技巧以及旅游安全生产知识等,邀请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高级工程师、海南省交通学校高级技师、安全生产达标考评员以及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律师为学员授课。

  海南省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张会发表示,旅游调解和旅游安全是提升旅游企业服务质量、规范行业秩序的重要保障,也是促进海南省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的关键抓手。希望涉旅从业人员接受培训后,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增强企业职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健全完善企业安全制度建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旅游服务质量提升与企业管理同驱并重,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海南自贸港旅游消费环境。

  培训还邀请了海南国际仲裁院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专业人士为在场涉旅协会、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了旅游调解与仲裁的应用场景。

  “今天的培训收获很大,让我们对如何处理旅游纠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海口民间旅行社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中心总监杨舒麟说,学习旅游调解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有助于企业完善旅游业纠纷调解机制,及时、妥善地化解旅游矛盾纠纷,“回去之后,我们也会将本次培训的内容融会贯通,致力于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走,为提升海南对外旅游形象贡献企业力量。”

  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副总经理潘晓高认为,酒店工作人员通过培训学习旅游安全相关知识,能够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服务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并有效预防和应对旅游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游客营造更加优质、安全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本次培训结束后将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会分别授予海南国际旅游(投资消费)调解仲裁中心调解员证、海南省安全督导员培训记录证书。(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