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展暨博鳌通用航空大会国庆假期举行
2023年06月27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6日,海南官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海南航展暨博鳌通用航空大会举办情况。 符宇群 摄
6月26日,海南官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海南航展暨博鳌通用航空大会举办情况。 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口6月26日电 (记者 符宇群)海南官方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海南航展暨博鳌通用航空大会(下称“海南航展”)将于9月30日至10月6日在海南琼海博鳌举行。本次海南航展展览面积达55000平米,包括航空展览、通用航空论坛、航空科普与飞行体验、商务推广、航空音乐节、美食购物节等六大主题板块,参加飞行表演的国际、国内知名飞行表演队将超过5支,预计观众人数将达到5万-8万人。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黄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南岛有绚丽的风光,宜人的环境,具备通用航空绝佳的发展条件和应用场景。此次举办海南航展,将围绕“品牌化、国际化、互动化、平台化、商业化”特征,引进国内外航空领域高端资源,搭建政、商、产、学、研一体的高端交流平台,力争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海南通航品牌展会活动。

  海南航展组委会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介绍,海南航展形式创新多样,包括航空展览、通用航空论坛、航空科普与飞行体验、商务推广、航空音乐节、美食购物节等六大主题板块,展会在三个活动区域同时进行,其中博鳌机场进行飞行表演、航空器展示,设置企业展区、航空科普体验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通用航空大会、专业论坛、主题活动,设置企业展区;博鳌东屿岛开展飞行演示、飞行体验活动,举办航空音乐节,设置主题展区。

  高远洋说,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的国际知名特技飞行表演队和国内优秀的飞行表演队将献上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网罗固定翼飞机、运动类飞行器、直升机、无人机、eVTOL等种类丰富且别具特色的航空器展示;大咖云集的行业论坛;沉浸式的航空科普与飞行体验,还有 EAA航空科普国际体验营的加持;极具视听冲击力的“航空+音乐”晚间盛筵;航空文化娱乐与休闲解压的博鳌零碳漫生活体验;海岛美食和别具特色的免税购物节,这些都将成为海南航展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海南航展会期7天,其中9月30日是媒体开放日,10月1日-6日是公众开放日,10月1日-3日为专业大会及专业论坛会议日。目前,海南航展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官方小程序已开通,近期将开启门票销售。(完)

原标题:海南航展暨博鳌通用航空大会国庆假期举行 国际、国内知名飞行表演队将超过5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