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胸部影像诊断与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三亚中心医院举办
2023年07月11日 17:46 来源:三亚中心医院
图片来源:三亚中心医院
图片来源:三亚中心医院

  日前,由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举办的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胸部影像诊断与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及海南省肿瘤免疫协会放射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三亚举办。会议还同期举办了海南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心胸学组2023年学术年会、三亚医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本次会议采取了多会合一的方式,为来自省内100余名从事影像诊断、技术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

  在学术交流环节,10余名省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海南省肿瘤生物免疫协会会长、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医生集团董事长彭大为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宋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夏黎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军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程流泉教授,重庆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鲁宏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久权教授,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赵锡海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戚婉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葛夕洪副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以题为“中国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机遇和挑战”“临床引领,创新驱动,推动腹部影像优势亚专业建设”“COVID-19心脏损伤的CMR研究及进展”“AI在医学影像中的应用”“心衰的MRI判断”“基于AⅠ赋能脑创伤半暗带的精准诊断”“肺癌影像研究进展”“胸主动脉粥样硬化MR成像研究进展”“乳腺癌”“肺部曲霉菌感染的影像诊断”的授课。

  三亚中心医院秦将均教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李传资教授,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李开成教授,海口市人民医院尹建忠教授,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陈建强教授,海南省人民医院陈洋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陈志晔副教授,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三亚妇女儿童医院郑志波教授、三亚中心医院覃群副教授等十余名国内及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难诊断肺结节处理原则的最新进展”“肺结节影像诊断中几个主要特征的分析”“肺动静脉畸形所致缺血性脑卒中的临床和影像”“CT一站式检查与剂量控制”“Covid-19肺炎的影像学定量评估”“DBT及CESM的临床应用及进展”“肺部囊性病变影像诊断思路”“儿童先天性肺发育畸形”“从影像学判断肺炎的可能病因”等为题做专题讲座及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班围绕心胸影像诊断与技术进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内容丰富翔实,为在场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学员们在课堂上提出了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专家们为学员们答疑解惑。(来源:三亚中心医院 作者:覃群)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