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培训+专项检查” 全力维护辖区燃气安全形势稳定
2023年07月11日 18:42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连日来,为全面维护辖区安全整体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天涯区采取多种措施维护辖区燃气安全形势稳定。

  7月3日,为提升天涯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村、社区(居)排查燃气安全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天涯区举办公共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培训会。会议特邀城市燃气高级工程师、海南省燃气协会专家、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文勇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燃气安全基础知识、如何排查餐饮等行业燃气安全隐患、如何规范要求使用燃气等场所进行整改。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更多燃气安全知识,提高了防范技能,今后将结合培训内容,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引导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基层燃气安全防线。

  连日来,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天涯区深入开展辖区内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相关商家的问题后,天涯区安委办要求该片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跟踪督促相关商家在厨房所用液化石油气未安装合格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及切阀仪等设施设备之前,禁止使用液化石油气,并协调专用车辆帮助商家将储存过多的液化石油气瓶,转运到原购买气站进行暂时寄存,由商家根据日用需求量,按相关要求进行调运。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赵小梅)

编辑:陈少婷